(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台北地政推房市實價查詢秘笈

房地新聞
[ 2017-09-26 ]

字體大小調整

台北地政推房市實價查詢秘笈

收藏

列印

台北地政推房市實價查詢秘笈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17.09.26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昨(廿五)日由李得全局長主持記者會,介紹房市資訊的點線面掌握房市脈動及新創設的全市房屋持有者年齡統計分析等健全房市的資訊,降低資訊不對稱所造成市場操作與機制扭曲失靈問題,以強化實價登錄資訊及其加值的運用。

  地價科長潘依茹表示,健全房市首要工作是資訊透明的提升,推出買房三部曲實價查詢活用秘笈,從「點」狀個案資訊之加值應用,延伸提供價格指數「線」型趨勢,進而思考從整體「面」向解析房市訊息,以客觀、正確的資訊。發布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及商辦租金指數,協助各界解讀北市住宅與商辦市場房價、租金之變動趨勢,做為輔助投資決策、買屋賣屋及政策評估之參考。

  建成地政事務所主任曾錫雄說明新創設的全市房屋持有者年齡統計分析,指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從各年齡層取得不動產原因及選擇區域分析,藉此思考以房養老及公共住宅之需求,期待老有所養、少有所安。地政局將持續提供即時、完整、易讀的統計資訊與指標,引導民眾從被動化身為主動解讀者,掌握資訊與力量,促使房市機制回歸健全發展,落實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