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地主提議 應設人工智慧、物流專區

房地新聞
[ 2017-08-29 ]

字體大小調整

地主提議 應設人工智慧、物流專區

收藏

列印

地主提議 應設人工智慧、物流專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7.08.29

  「楊梅體育園區」緊鄰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不願協議價購的地主之一、世聯倉運董事長黃仁安表示,園區預定地的地點極佳,政府應規劃為人工智慧園區、物流專區等,才能發揮土地優勢,用來設置體育園區,實在是「糟蹋」了這片土地。

  市府大力推動楊梅體育園區,早在二○一四、二○一五年即完成編列十二億元的土地徵收費用。地方人士對此建設多舉雙手贊成,他們認為,楊梅區人口廿年來成長快速,目前已逾十六萬人,卻始終沒有大型的休閒運動場域,限縮了運動風氣的推展。

  贊成者表示,楊梅體育園區完成後,不僅運動選手能有良好的運動場域,因園區交通方便,除了楊梅區的居民,周遭的民眾想運動也能有更多元豐富的選擇,未來若能爭取到舉辦大型賽事,更有機會帶動楊梅區整體發展,一舉數得。

  但許多地主持不同意見,黃仁安說,他從事物流業,最清楚各國的發展趨勢,以日本積極推動「國道無人貨車列隊往返兩處交流道」計畫為例,領頭貨車由一個人駕駛,就能大量運輸貨品,還能避免大批物流車輛進入市區影響交通與污染空氣,是未來主流趨勢。

  楊梅體育園區的預定地就在楊梅交流道旁,黃仁安說,該處是未來物流趨勢的絕佳地點,或可以考慮設置人工智慧園區,利用地點的便利性,吸引更多投資與人才,才可能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黃仁安指出,眾多地主都認為體育園區應可選擇其他地點設置,只要不是過於偏僻,相信不至於影響運動員與民眾的運動熱情。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