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 今起展開行動

房地新聞
[ 2017-08-28 ]

字體大小調整

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 今起展開行動

收藏

列印

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 今起展開行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7.08.28

  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方式無償取得國有房地,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趕在期限日提交一九四七年發行的美金公債實體債票,但被行政執行署以「非有效證券」為由拒收,行政執行署今起將展開行動,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

蔣萬安服務處是標的之一

  據悉,黨產會日前提供執行署六十件可執行的國民黨不動產中,有一處正巧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的服務處,這也是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黨部、中山及大同區民眾服務社現址;意味蔣萬安服務處近日恐面臨被查封的命運。

  蔣萬安昨晚回應表示,國民黨已經要拿美金債券做抵繳,但執行署不收,接下來黨中央會做出法律行動,萬一服務處被查封,也會提出抗告。

蔣萬安:若被查封將提抗告

  國民黨因「轉帳撥用」土地案遭黨產會追徵八.六億元,但國民黨拒繳,黨產會將此案移交行政執行署,而上週五是國民黨繳款的期限,國民黨以其持有的一九四七年第二期美金公債實體債票與零散息票繳付,並稱現值三八五億元;但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認定以這批美金債券抵銷的方案不可行,執行官當場拒收,今起將前往查封依黨產會提報的可供執行動產、不動產。

執行官:不預先公布標的物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為防當事人以種種方式逃避、阻礙查封,不預先公布每日預定的查封標的,待查封完成後再行通知,「執行前不方便透露標的物」。

  據了解,黨產會提供行政執行署執行查封的六十件不動產標的,包含國民黨松山區黨部、新北市的區黨部,以及位於北市萬華區、信義計畫區、南京東路上的黨職宿舍,連外島金門也有機關用地的黨產;其中,位於北市八德路的松山區黨部,該房地近日還擬辦理都市更新,將為執行署的強制執行增添複雜性。

  至於被查封的不動產若有租約,要如何處理?鍾志正說,執行官是依據地號前往查封,標的的現在使用情況,會待執行官到現場執行查封時,一併訪談在場人或使用人,屆時才會確認租約是否合法、租期屆滿日、屋況等,執行官會依據現況,決定拍賣拍定時是否點交。

【記者楊淳卉、張文川、陳鈺馥/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