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陳由豪傳密謀逃離中國 求售廈門455億大案

房地新聞
[ 2017-08-28 ]

字體大小調整

陳由豪傳密謀逃離中國 求售廈門455億大案

收藏

列印

陳由豪傳密謀逃離中國 求售廈門455億大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7.08.28

  根據來自福建翔鷺內部員工消息,潛逃中國的東帝士總裁陳由豪,投資近千億元的兩座石化廠因公安事故陷於停擺2年,加上在中國政治靠山大多倒台,持有多國護照的陳由豪,計畫用「以股換股」的方式,把在中國的不動產轉換成菲律賓資產,然後撤出中國市場,由於陳由豪的翔鷺集團向中國境內銀行借貸近千億元人民幣,中國政府已嚴密監管陳的動向。

實情是陳由豪在中國也混不下去了!

  近日菲律賓傳出陳由豪有意計畫配合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投資3690億美元前往菲國投資房地產、石化廠、工業區,熟悉內情人士表示,實情是陳由豪在中國也混不下去了,決定用位於廈門的一個大建案「閩南古鎮」,賣給菲國華僑,以在菲國付款方式,從而達到將資金套出中國的目的,「閩南古鎮」銷售金額可達人民幣100億元(新台幣455億元)。

  據指出,造成陳由豪想要出走中國的原因,主要是他投資 新台幣910億元的騰龍芳香烴廠在2015年3月發生爆炸,該廠隨即遭中國政府接管,至今仍處於停工狀態,集團財務調度遭受沈重壓力;另一座位於廈門海滄的純對苯二甲酸(PTA)廠,也因涉及設備以舊報新,遭到中國政府停工處份。
 
  2年前中國金融公司就點名翔鷺化纖,可能是中國即將破產的5大公司之一。陳由豪自2001年從台灣潛逃到中國後,主要的兩大事業就是石化與房地產,石化產業遭受重擊後,據親近陳由豪的人士指出,前年騰龍芳香烴廠爆炸,接著同年10月陳由豪在中國的政治靠山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註定陳由豪在中國已難立足。

近來漸將資產轉移女兒陳怡如名下

  據指出,陳由豪在福建房地產原本都掛名在翔鷺房地產之下,近來已漸漸將資產轉移到女兒陳怡如名下,陳怡如是他弟弟陳由賢過繼給他的女兒。2002年陳由豪剛到廈門時,福建省政府曾批給他9萬坪土地,陳由豪將其開發為翔鷺花城,並分3期開發,賺得的利潤繼續投資石化廠及「閩南古鎮」之用。

菲律賓傳出巨額投資案應是煙幕彈

  「閩南古鎮」位於廈門,佔地15.1萬坪,早已接近完工狀態但集團遲遲不願銷售,並拖延給下包商的工程款,此案陳由豪擁有百分之百所有權,據透露,陳由豪有意出售「閩南古鎮」權利,並用在海外付款方式,把資金套出中國。這兩天菲律賓傳出的巨額投資案,應只是陳由豪自己放出的煙幕彈。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