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中油資產活化,6大標的伺機推動

房地新聞
[ 2017-08-28 ]

字體大小調整

中油資產活化,6大標的伺機推動

收藏

列印

中油資產活化,6大標的伺機推動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08.28

  中油資產活化效益發揮,102年至今地上權權利金貢獻達35億元,整體年租金收益貢獻也近2億元;目前規畫擬定關渡、館前都更、中崙加油站旁及高雄等六大土地標的伺機推動。

  中油近年積極活化閒置資產,像台北市龍江路、承德路,新北市板橋前成品倉庫等,以設定地上權或閒置辦公室招租等方式,提升土地運用效能。

  102年積極推動資產活化,至今地上權權利金貢獻達35億元,還有地上權每年7,900萬元租金收益貢獻。另,中油信義總部的商辦出租計畫也推展順利,目前一年租金收益也達億元水準。

  中油目前規畫啟動的台北資產活化標的包括,關渡自強路1.65公頃土地的合建計畫將依市況伺機推動招標;中油持有部分產權的台北市館前大樓也有都更計畫;館前大樓總坪數600坪,中油持有占地200坪。

  中油位於台北市區的中崙加油站旁還有占地1,200坪土地,因鄰近停車場、住宅、球場,也是條件頗佳、適合推動資產活化開發標的。

  其次,中油在新竹中華路的閒置3樓商辦大樓,合計坪數達130坪,也成功透過出租方式,活化資產。嘉義占地1公頃的閒置土地,也規畫出租利用。

  中油表示,規畫釋出5,000坪關渡捷運站邊土地,使用分區屬住宅區、道路,擬與建商合建2.5萬建坪的河景住宅,中油可分回上百戶數,將以低於市價開放民眾競標。北市八德路中崙加油站旁的千坪土地,先以商業開發為主,經評估若不適宜,才會與建商合建。

  此外,中油在高雄成功、苓雅廠區各有5.71公頃及3.7公頃目前正處土地整治階段,預計108~109年完成,高雄煉油廠也正處整治;待完成後,均可望配合高雄都市計畫,推動開發、活化。其中,高雄成功廠區也因列亞洲新灣經貿開發區域,配合高雄市府新灣區公辦都更計畫,資產增值潛力受關注。

【彭暄貽/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