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工業地產夯,國揚加碼建二代廠辦

房地新聞
[ 2017-02-07 ]

字體大小調整

工業地產夯,國揚加碼建二代廠辦

收藏

列印

工業地產夯,國揚加碼建二代廠辦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302.07

  近年來台商鮭魚陸續回流,帶動工業廠房、工業土地供不應求,國揚實業決定加碼工業地產市場,大手筆砸進18億元買下振興工業的新北市汐止中興路5,157坪土地,計畫推出總銷約80億元的「二代廠辦」新案。

  同時,國揚將破天荒挑戰單一樓層1,000坪以上的最大面積,每平方公尺樓地板載重量達1,500公斤,企圖顛覆單位面積最大、樓地板最大載重量的廠房新紀錄。

  國揚實業財務協理王正怡表示,將攜手集團漢神資產管理公司、理揚農技、亨瑞開發實業三家公司,共同投資開發上述這筆汐止「二代廠辦」大樓。其中國揚在共同開發團隊中占35%、漢神資產35%,其餘2家各占1成。

  國揚實業繼第一次跨足科技廠辦市場,推出汐止總銷達30億元的「國揚雲端」,攜手「廠辦天王」超營機構董事長楊仁鈞之後,此次再度與楊仁鈞合作,加碼廠辦市場,並計畫推出第二筆「二代廠辦」的超級大案。

  王正怡表示,「國揚雲端」2016年底已陸續完工交屋,將持續認列入帳至2017年,進行跨年度認列,迄今已售8成多。由於內科園區工業區土地、廠辦價格雙雙走高,開發也已飽和。反觀汐止工業地產價格只有內科的一半、交通更四通八達,市場供不應求,因此國揚決定加碼汐止的工業地產。目前國揚已買進汐止中興路5,157.93坪工業區土地,預計2017年取得建照後就推出。

  超營機構董事長楊仁鈞表示,最近半年來,大陸因為今年實施「肥咖條款」,使得海外台商大大小小的很多隻鮭魚,陸續回流台灣,尋求適當工業地、工業廠房,投資設廠,不只是在台北市上億元豪宅市場可見到最近陸續成交的案例,連工業地產、廠房,都可見到鮭魚返台置產的案例,使得工業地產「大缺貨」,供不應求。

  楊仁鈞表示,此次國揚「二代廠辦」,將挑戰單一樓層1,000坪以上的最大面積,每平方公尺樓地板載重量達1,500公斤,企圖顛覆單位面積最大、樓地板最大載重量的廠房新紀錄,以符合產業界動輒需要2~3千坪的需求。

  楊仁鈞表示,「國揚雲端」推出時每坪平均約32萬元,現在剩下少數未售戶將祭出每坪讓利價38萬元,持續銷售;至於第二筆中興路80億元大案,會比較偏純工廠的硬體、動線設計,也破天荒採「升級」版規畫,針對汐止、中和、新店、新莊、土城等製造業,除了在單一樓層坪數、樓板載重量之外,樓層高度也拉到5公尺,3噸重貨梯達5部、2噸貨梯1部,以滿足各產業需求,把各潛在客層一網打盡。

【蔡惠芳/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