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林口特定保護區、五股都更重劃 侯友宜稱已請洪孟楷在中央追蹤

房地新聞
[ 2024-02-06 ]

字體大小調整

林口特定保護區、五股都更重劃 侯友宜稱已請洪孟楷在中央追蹤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府啟動行動治理,市長侯友宜今(5)日率市府團隊前往五股區舉行行動治理座談會。侯友宜表示,見到五股居民資源回收做得很好,很開心看到大家落實環境永續的責任,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做不好,位置再高也沒用,五股與林口區相鄰,許多人關心的林口特定保護區五股都市更新重劃相關案件,攸關地方發展,他已請立委洪孟楷在中央嚴格追蹤、推動,否則在中央排審到最後,一動也不動。

  侯友宜、市府各局處首長、議員蔡淑君、五股區長藍瑞珉等人出席座談會。侯友宜表示,五股地處大台北地區的中心及交通要塞,近年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多項重大交通建設,包括成蘆大橋瓶頸路段及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之改善,以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侯友宜指出,五股捷運建設部分則有環狀線第二階段、五泰輕軌,環狀線第二階段在新北市3區段標均已開工,其餘區段標由台北市捷運局持續發包中,預定2031年完工;五泰輕軌部分,行政院已於去年4月核定可行性研究,現市府正積極辦理綜合規劃,預定在今年第1季完成並提報中央審議。

  市府團隊表示,五股區生活及休憩環境部分,市府持續改善淡水河五股、蘆洲至八里沿岸水環境,環保藝術公園跨河景觀橋已於去年底開工,預定於明年4月完工,未來將成為洲子洋重劃區居民造訪的重要動線;觀音坑溪橋新橋施作部分,重建工程採統包方式招標決標,目前已核定廠商細部設計書圖,預計在今年2月進場施作,並於今年底完成開放通行。

  席間有里長提出水碓公園木棧道應全面更新,以及自強路部分路段應劃設標線型人行道,相關局處皆納入評估研議。

  民政局指出,五股區自2019年行動治理以來共提出83案,至今已解決案件82案,執行達成率98%;里長們若有其他案件,座談會後仍可提供書面資料,由公所彙整後送市府相關單位處理。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4.02.05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