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彰化農地鋪水泥避補稅 須申請農用

房地新聞
[ 2024-01-30 ]

字體大小調整

彰化農地鋪水泥避補稅 須申請農用

收藏

列印

  彰化縣北斗、田尾等地農民,近來收到地方稅務局寄來的補稅通知,指其自有農地鋪設水泥或柏油,因此要補稅。農民認為是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擁有的農地鋪柏油,並出租給遊覽車業者使用,連累農民遭檢舉,要求相關單位要查明事實,不能一概而論。

  總統選戰落幕,相關議題持續延燒。最近北斗鎮有多位農民控訴:「被柯文哲連累了!」林姓農民說,其農地位置低窪,為載運農作、農機,開闢一條寬三公尺、長一百公尺的土方農路,並以水泥鋪路,使用十多年來相安無事,沒想到總統大選完就收到補稅通知,他認為,政府應清查買農地做非農業使用的土地,不是見到農地鋪水泥就認定是牟利。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表示,近來接到多起農民被要求補稅的陳情,據實地了解,這些農民都是為了農業使用鋪設水泥或柏油,並無開闢停車場或其他牟利行為,政府應解決此問題。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說明,農業用地改作如砂石場、停車場、工廠、倉庫等,與農用不符,須改課地價稅,但若興建農機具室、溫室、曬場、農路、農舍等,須取得容許使用或使用執照,才能認定為農業使用,農民可向各地公所農業課申請「農業用地設農業設施」許可,即可免徵地價稅。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4.01.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