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碳費上路〉明年開始徵收碳費 林伯豐:建議不超過100元

其他新聞
[ 2024-01-18 ]

字體大小調整

〈碳費上路〉明年開始徵收碳費 林伯豐:建議不超過100元

收藏

列印

  碳費將在明年開始徵收,外界也非常關心碳費訂定的合理性,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 (17) 日呼籲,碳費不應超過 100 元新台幣,更不應集中在製造業以及排碳大戶,只要企業自主減碳達到減量標準,應全免碳費。

  三三企業交流會今 (17) 日舉辦 1 月例會,會中林伯豐特別點出碳費相關建議。林伯豐認為,碳費不應超過 100 元,也不應只集中在製造業與排碳大戶,並進一步建議,希望能給予自主減碳達到減量標準的企業能全免碳費。

  另外,環境部在本月初說明最新碳費應繳費額,指出 2.5 萬噸為碳費徵收對象的起徵點,若企業碳排放量超過 2.5 萬噸的起徵點必須課徵碳費,低於起徵點則免徵。對此林伯豐認為,額度偏低,應盡速訂定減量目標、費率等。

  林伯豐進一步建議,可補助企業製程減碳,企業使用生質燃料、再生能源,應給予再生能源憑證以及減碳憑證等。



資料來源:鉅亨網 2024.01.17
【記者/劉玟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