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不動產登記法草案 公設不登記未規劃

房地新聞
[ 2017-01-26 ]

字體大小調整

不動產登記法草案 公設不登記未規劃

收藏

列印

不動產登記法草案 公設不登記未規劃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17.01.26

  內政部表示,部分媒體報導,房市今年可能有震撼的規定,公設將不予登記,其實是個委託研究案所討論的議題,近期並無此項規劃。

  內政部說明,現正研議制定之不動產登記法草案,於過程中雖曾討論共有部分不予登記議題,但是法律的制定必須審慎,且應評估其衝擊,故在與相關業者及中央與地方機關研商後,目前初步決定維持現有登記制度。

  內政部於104年一月至105年十二月間,陸續邀集相關機關及公會等召開逐條討論會議,其中對於共有部分是否登記涉及民眾權益甚鉅,經多次會議討論目前決定「區分所有權人應就其專有部分及共有部分申請權利登記」,故非報載所敘「公設部分擬全部不登記」,由於不動產登記法草案,跨及公法與私法領域,且涉及層面甚廣,其內容錯綜複雜,目前草案全文仍在研商階段並未定案。

 

【記者潘鴻志、王志誠/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