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市有農地標租 7農業用地開放投標

房地新聞
[ 2023-10-30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市有農地標租 7農業用地開放投標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地政局23日公告7筆市有農業用地標租,其中2處位在林口區,另5處分別在新店區、石碇區、萬里區、八里區及三峽區,面積最大的是萬里區1499平方公尺,最小面積為石碇區的65平方公尺,有意從事農作或體驗自栽的民眾,都可以上網投標,預計11月7日上午10開標。

  地政局徵收科長謝秀琳表示,為增進土地有效利用,地政局將經管的閒置市有農業用地,以標租方式供民眾作農業使用,只要是具行為能力不論本國或外國人民,皆可投標,另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或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經取得許可之法人,亦可參加。

  得標者租期為6年,年租機額為當期申報地價總額乘以得標年租金率,以年租金率千分之六為底標,由投標年租金率最高者得標。

  地政局表示,根據計算方式,本次標租的7筆農地當中,位於林口區中湖段的農地年租金額4679元為最高,該筆農地方正,可利用率高,面積也有1444.13平方公尺,且位於林口近郊,民眾可用閒暇之餘體驗自栽的食農體驗,不僅能打造自己的田園空間,更能為健康把關。

  本次標租公告從10月23日至11月6日止,有意參與投標者,需交投標單連同應繳押標金票據密封於信封內,於11月7日上午9時30分前,以掛號方式寄至板橋郵政第30之12號信箱。

  標租的7筆農地清冊、投標須知、標租契約書及投標單,已公告於新北市政府各區公所及土地所在地里辦公室公告欄,各標號位置略圖(含現況照片)亦可至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查詢,另可以親至地政局或以電洽、電郵、傳真等方式索取。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2023.10.28
【記者/呂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