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內科通勤更快啦!捷運北環再開工 新北產業園區到劍南路將能省21分鐘

交通新聞
[ 2023-10-18 ]

字體大小調整

內科通勤更快啦!捷運北環再開工 新北產業園區到劍南路將能省21分鐘

收藏

列印

  廣受雙北地區民眾期待的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更成邁出新里程碑,五股蘆洲間的CF680A區段標工程於五股更寮國小正式開工動土,通車後最大效益也隨之曝光。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徐匯中學站將由原來的29分鐘縮短為8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士林站將由原來的32分鐘縮短為20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劍南路站將由原來的49分鐘縮短為28分鐘,也更方便新北民眾轉成文湖線進出內湖科學園區,可望紓解通勤族人潮。

  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便捷的交通將可大幅提升民眾搭乘意願,降低私人運具使用率,不僅可解決雙北地區交通問題,更有助於節能減碳;目前南、北環段工程共有8個土建區段標,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本區段標是繼CF680C北機廠標案、CF680B及CF670A區段標後,再接再厲完成的第4個開工的工程。

  蔣萬安也說,北環段位於新北市境的3個標案已全數順利開工,他希望南、北環段其他的4個區段標儘早完成招標,讓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全面展開,以早日達成建構臺北捷運第1條環型路網的目標。

  台北市捷運局說明,該段工程規模龐大且施工困難度極高,譬如潛盾隧道路線為配合中山高基礎橋墩位置採急曲線設計,因此將採用造價較高之中折式潛盾機以精準穿越高速公路。一工處進一步指出,本區段Y20車站為一座地下4層側式月台車站,開挖深度達36.2公尺,為北環之最。捷運工程團隊將採用多重保護措施,一一克服所有施工困難。



資料來源:FTNN新聞網 2023.10.16
【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