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農地不只能種田!環團揭4大用法:合法使用且不汙染

房地新聞
[ 2023-08-07 ]

字體大小調整

農地不只能種田!環團揭4大用法:合法使用且不汙染

收藏

列印

  農地違建防不勝防,有些人會用拿來蓋違章建築或是工廠,就算事後被拆除,被水泥封上的田地要恢復種植並不容易,不過農地真的只能拿來種田嗎?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其實在法規上,農牧用地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除了種植,也可以做農業相關的加工、儲藏、銷售等,且不會像工廠有一樣有汙染風險。

  很多農地違建拆除後,就已不再完整,被水泥封過後又恢復種植並不容易,因此《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其實農地不是只能種田,其實在法規上,農牧用地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像是栽種需要搭建溫室或搭建棚架的作物,或者像之前介紹過種香菇的菇寮,也都算是從事農業生產。

  除此生產之外,農業相關的加工、儲藏、銷售等,也都算是農牧用地的合理利用,像是碾米、烤果乾、磨粉等農產品加工、停放農機具、儲存分裝蔬果或直接變成果菜市場。這些設施一樣會有水泥地,跟建築物,但不會像工廠一樣有污染農地的風險。




資料來源:Newtalk 2023.08.05
【記者/林冠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