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台中全國首例寶嘉誠特定工廠用地獲核定

房地新聞
[ 2022-05-11 ]

字體大小調整

台中全國首例寶嘉誠特定工廠用地獲核定

收藏

列印

  台中市積極輔導特定工廠合法化,位在烏日特定農業區內的智慧機械大廠寶嘉誠工業,4日取得用地變更計畫核定,6日完成特定工廠登記,最快可望在2年內,成為全國第1家農地工廠經輔導後,成功轉型為合法工廠的業者。

  經濟部去年公布「特定工廠申請變更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審查辦法」,位在非都市計畫區內,屬低汙染且取得特定工廠資格的業者,均可在2032年3月19日前提出申請,將工廠所在農地變更成特定目的事業用地。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自前年3月20日至今年4月29日,已受理1萬169件申請未登工廠納管、補辦臨登工廠、申請特定工廠登記等,核准及納管4465件;有44家特定工廠業者申請核定用地計畫,寶嘉誠是台中也是全國獲核定的第1案。

  寶嘉誠董事長吳銘禧表示,公司專門為國內外零組件加工業客戶,生產高精密高效能的專用機,與CNC電腦分度盤等組配套件。用地計畫合法化後將擴大投資,精進研發創新與生產技術、提供就業機會,升級工具機產業升級,為台中經濟助一臂之力。

  依經濟部審查辦法,用地變更計畫核定後,申請人需在2年內,繳納回饋金給農發基金,再向地政局申請地目變更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並同步向都發局申請核發工廠建照、使照,並須依用地計畫,設置廠區隔離綠帶、太陽能光電設備等。

  最後再向經發局申請登記一般合法工廠,才算功德圓滿,2年限期得展延2年,若4年內未完成合法化,用地計畫將遭廢止。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22.05.11
【謝瓊雲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