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傳公設不予登記 內政部:近期無此規劃

房地新聞
[ 2017-01-25 ]

字體大小調整

傳公設不予登記 內政部:近期無此規劃

收藏

列印

傳公設不予登記 內政部:近期無此規劃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17.01.25

  媒體報導,房市可能有震撼的規定,公設將不予登記。內政部今天表示,這是委託研究案所討論的議題,近期並無此規劃,目前初步決定維持現有登記制度。

  內政部表示,現正研議制定的不動產登記法草案,過程中雖曾討論共有部分不予登記的議題,但法律的制定必須審慎,且應評估衝擊,所以在與相關業者及中央與地方機關研商後,目前初步決定維持現有登記制度。

  內政部說,曾於民國99年間委託建業法律事務所研究,並於101年至103年邀集專家學者討論不動產登記法草案架構,當時曾討論共有部分是否不予登記。

  內政部指出,104年1月至105年12月間,陸續邀集相關機關及公會等召開逐條討論會議,其中對於共有部分是否登記涉及民眾權益甚鉅,經多次會議討論目前決定「區分所有權人應就其專有部分及共有部分申請權利登記」,故非媒體報導「公設部分擬全部不登記」。

  內政部說,由於不動產登記法草案跨公法與私法領域,且涉及層面甚廣,內容錯綜複雜,目前草案全文仍在研商階段並未定案。


【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