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每坪3字頭 汐止廠辦CP值北台灣最高

房地新聞
[ 2017-01-24 ]

字體大小調整

每坪3字頭 汐止廠辦CP值北台灣最高

收藏

列印

每坪3字頭 汐止廠辦CP值北台灣最高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01.24

  超營機構董事長楊仁鈞表示,近年台商大大小小的鮭魚積極回流台北,已造成北台灣都會區工業地產市場,從內科一路延燒到汐止,連新北市新店也開到每坪最高達67字頭,三重也喊到5字頭,中和也達4字頭。相對來說,汐止以每坪站穩3字頭,少數軟硬體全面升級版的「LV級」精品旗艦廠辦,可望躍居「二代廠辦」市場朝聖之地,也是北台灣CP值最高的戰區。

  楊仁鈞表示,工業地產市場近年發燒的程度,已使得新店、三重、中和、新莊等工業地、廠房,全面飆漲,開發商新推個案每坪開價動輒67字頭;至於台北市內科園區,交易和租賃市場也旺上加旺,西湖段開價每坪上看67字頭,租賃市場空置率則已低到1%多。有些企業物色新廠辦,已紛紛轉移到CP值高、價位相對有成長空間的「黑馬股」汐止。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汐止廠辦以遠雄「U-TOWN」最高,12期每坪最高34.3萬元,低樓層也有29萬元。

  接下來近期可望揭露實價登錄資訊的「國揚雲端」,楊仁鈞表示,「每坪將站在3538萬元之間,目前進駐企業正陸續交屋。」主要是這棟屬於「LV級」精品旗艦廠辦,軟硬體寫下8大創舉,包括樓層挑高4.3米,樓板厚度達25公分,樓地板載重量每平方公尺平均800公斤,人、車、貨分流,貨物進出採上下分流等,都改寫新紀錄;接下來國揚中興路「二代廠辦」大案還會再升級再超越,可望是未來新地標。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副董事李嘉玶表示,光是2016年,工業地產市場成交總額就占商用不動產市場總體成交金額的41%,遠於辦公市場的27%、複合式商業大樓的22%。像大聯大以65.5億元買下南港辦公大樓、富邦集團以40.8億元買下東京企業總部大樓,都為市場創造話題。

【蔡惠芳╱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