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打造新北之心!新莊、泰山塭仔圳闢15.4公頃12處公園綠地

房地新聞
[ 2022-01-20 ]

字體大小調整

打造新北之心!新莊、泰山塭仔圳闢15.4公頃12處公園綠地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地政局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過去3年來的施政成果,以進行中的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以及即將開辦的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案、新店十四張區段徵收案等,作為翻轉城市風貌的建設主軸;其中塭仔圳完工後,「新北之心」貴子坑溪景觀整體營造計畫也會同步完成,屆時將有15.4公頃、共12處公園綠地,成為市民休憩去處。

  地政局長康秋桂指出,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在市府團隊努力下,達到2884間地上物「零強拆」的目標,創造市府、市民的雙贏局面;未來塭仔圳完工後,「新北之心」貴子坑溪景觀整體營造計畫也會同步完成,開闢11處公園以及1處園道,總面積約15.4公頃,提供市民休閒遊憩的親水環境。

  新店十四張將以超級堤防打造無邊際大草原

  另外,即將推動的新店十四張區段徵收計畫,將導入超級堤防(Superdike)概念,從開發區打造一處大型平台,連結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聯合開發案、新店十四張特色公園與水資源中心以及停車場與轉運站用地等3塊基地,讓新店溪沿岸居民不再面對冰冷的堤防,可直接透過跨堤平台通往河濱公園,享受無邊際的大草原。

  康秋桂提到,自實價登錄制度上路以來,新北市有高達60餘萬筆的不動產交易資訊,顯示不論投資或自住,新北市都是熱門的首選地區,因應高房價衍生年輕人不敢婚育問題,地政局針對預售屋漫天開價的亂象,祭出跨機關聯合稽查對策,以遏止炒作歪風,並提出預售屋新制5部曲,提升房地產市場交易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地政局肩負土地開發的艱鉅任務,塭仔圳重劃案是他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希望打造新國門,所有工廠在市府人員耐心協調、柔性勸導下,2884間完成零強拆任務,開發案盈餘也能挹注市庫或其他建設,彌補新北市財政與經費不足的困境。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2.01.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