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塭仔圳11聯外路橋老舊 全改建

交通新聞
[ 2022-01-20 ]

字體大小調整

塭仔圳11聯外路橋老舊 全改建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府推動新泰塭仔圳重劃,牽動周邊建設,附近貴子坑溪跨越11座聯外道路橋,但結構老舊有安全性疑慮,部分路寬不足,地政局決定投入1.6億元全數重建,另增建2座觀景橋,今年動工。水利局表示,觀景橋將仿新月橋模式配合河廊改造,讓行人及自行車通行,兼具休憩及特色地標功能。

  貴子坑溪透過重劃作業,建置汙水處理系統並推動整治工程,目前溪面上的聯外道路橋因使用多年,加上新泰地區陸續增加人口、車流量多,地政局考量11條道路橋交通上很重要,評估後決定全數改建,連同舊有管線一起更換,分階段施工。

  但施工期間可能會造成交通壅塞,當地民眾擔心同時施工將成為在地人的交通噩夢,影響通勤通學時間。例如泰林路二段是銜接新泰地區重要道路,過橋後開車約2分鐘即可抵達機捷泰山站,屆時可能因施工必須繞路,花更多時間才能抵達。

  地政局表示,將提出交維計畫,盡量維持原本交通量能,改建完成也會有足夠行車空間,過程中會優先規畫原地重建,若評估後認為需要加寬路面,再稍微挪移。

  另外,水利局將配合河廊改建工程,希望依照板橋、新莊間新月橋模式,打造供行人及自行車專用橋梁,提供遊憩功能,目前橋梁還在規畫設計中,最快明年動工。2座新景觀橋將分別位在現在的民權街41巷與中港西路口,以及中央路5巷與中港西路口。

  目前塭仔圳第一區地上建築物已全數拆除,基礎工程如汙水下水道等工程正在施作,工區周邊已架圍籬避免危險;第二區搬遷截止日到今年3月底,目前進度近9成。第二區除了工廠也有住家,約百間尚未搬遷,部分是因為還在尋覓適合地點或搬遷中。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2.01.20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