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塭仔圳重劃拆遷年底到期 新北:111年全面開發

房地新聞
[ 2021-11-24 ]

字體大小調整

塭仔圳重劃拆遷年底到期 新北:111年全面開發

收藏

列印

  被視為新北市門戶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2區違章工廠自動拆遷期限將於年底到期。新北市政府表示,明年將全面開發,連同周邊重劃區,將全面改造溪北地區為宜居環境。

  廣達398公頃的塭仔圳市地重劃區以中正路以北為第1區,面積約276公頃,區內違章鐵皮工廠大致已完成拆遷;第2區中正路以南,約122公頃,搬遷期程則至110年12月31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三重區訪視從塭仔圳搬到新廠的台灣村田板金公司,並發給新台幣48萬元租金補貼支票,鼓勵企業趁此機會轉型為合乎法令的工廠,更希望企業根留新北。

  侯友宜指出,市府團隊兩年來投入7000人次輔導6000家工廠搬遷,第2區工廠搬遷期限到今年底止,「希望到時候有好的結果」。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塭仔圳重劃區代表國內外人士搭機場捷運行經新北時的印象,過去是違章鐵皮工廠林立,經持續推動開發下,第2區工廠搬遷期限到期後,市府會主動協助拆遷,預估在明年3月前完成所有工廠拆遷並進行全面開發。

  她表示,塭仔圳被視為新北的門戶,因此,區內已有完整規劃,尤其是貴子坑溪串連周邊公園及綠地,規劃廣達26公頃的親水綠廊,再加上將興建30米道路南北貫穿重劃區,以及規劃五泰輕軌及泰板輕軌來銜接蘆北重劃區及板橋浮洲地區,未來的生活環境將優化。

  她表示,塭仔圳重劃區是北部罕有的大面積開發區域,除可連結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往北還推動原五股垃圾山的夏綠地計劃,以及楓江區及洲子洋等重劃區,形同在溪北地區推動大規模的都更案,可望全面改造溪北地區成為新北核心的宜居環境,前景可期。

資料來源:2021.11.23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