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擴大三重都市計畫 新北都委會審議通過

房地新聞
[ 2021-11-23 ]

字體大小調整

擴大三重都市計畫 新北都委會審議通過

收藏

列印

面積21公頃 多數位於五股興珍地區 將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辦理「擴大三重(五股興珍地區)都市計畫」,現況多數位於非都市計畫區的五股興珍地區,配合未來的定位發展及捷運建設,將變更為都市計畫區的住宅區、商業區,草案已在十一月十九日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於明年呈報內政部審議,等內政部核定並發布實施後,可啟動區段徵收程序。

現況多廠房、巷弄狹小曲折
  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此案的範圍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東、西側臨二重疏洪道的非都市計畫區土地,面積約二十一公頃,區內的現況多為工業廠房、巷弄狹小曲折,影響市容景觀且有公安疑慮。

  黃國峰表示,依照新北市國土計畫的指導原則,該地區將來以住宅與商業發展為主,結合捷運環狀線建設,引入住宅及商業機能,縫合都市計畫周邊零星夾雜的非都市土地,銜接三重都市計畫地區及周邊的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提供開放空間,打造優質宜居的生活環境。

未來捷運北環段Y19B站進駐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張琬如說,五股興珍地區目前多為非都市計畫區的農牧用地或一般農業區,地主有兩百多人,五十多家工廠屬於違規使用,配合未來北環段Y19B站行經,將變更為都市計畫區的住宅區與商業區,約占整體三成,五股更寮國小和穀保家商也將變更為文教區、占十七%,其餘規劃公共設施用地。

明年報請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城鄉局表示,此案在今年三月底已辦理都市計畫公開展覽作業,歷經三次的市府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十一月十九日獲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明年報請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1.11.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