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北塭仔圳重劃區遭偷倒廢棄物 最高可開罰1500萬元

其他新聞
[ 2021-11-15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塭仔圳重劃區遭偷倒廢棄物 最高可開罰1500萬元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政府辦理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工程,目前進行拆遷及點交作業,因開發範圍腹地廣闊,部分有心人士產生取巧心態,趁機偷倒廢棄物,在市府嚴密監控下,8日揪出一家偷倒廢棄物的業者,環保局除了監督清運,也將該業者移送法辦,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表示,今年8月接獲民眾陳情,指塭仔圳重劃區內遭非法棄置大量廢棄物,經派員前往查看,在破袋廢棄物內夾雜物證,循線查出是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業者,受民眾委託後隨意棄置,環保局派員到場監督業者完成清運作業,並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46條移送法辦,依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地政局表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關乎未來的都市發展及新北市國門之都的國際形象,對於每一塊已點交的土地,將定時派員巡查,掌握土地現況,如發現遭傾倒廢棄物,將立刻通報權責單位查處,對於心存僥倖者絕不寬貸。

  地政局也呼籲第二區所有權人,儘速於11月底前申請自動搬遷點交,點交後土地交由市府保管,避免遭人傾倒廢棄物而受罰。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1.11.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