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北五堵設捷運站 研發新鎮加速規劃

交通新聞
[ 2021-11-05 ]

字體大小調整

北五堵設捷運站 研發新鎮加速規劃

收藏

列印

  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的南港─八堵路線遲遲未能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基捷綜合規劃會努力在十一月底前完成,預計後年動工,由於路線尚未定線,連帶影響北五堵研發新鎮規劃案的進度,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指出,基隆捷運一定會在北五堵設置站點,北五堵研發新鎮與捷運路線、站點的關連緊密,等捷運定線後就會加速整體規劃案。

產發處長︰確定在北五堵設站

  黃健峰說,北五堵研發新鎮面積廣達七十一公頃,在基隆市北五堵與新北市汐止之間有閒置的貨櫃場,將轉型打造為研發科技產業新鎮,包括產業與住宅區等。

站點位置定案後 加快作業

  市議員陳薇仲在市議會質詢說,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的整體規劃本來應該在二○二○年底完成,如今卻延到二○二三年才可能完成,既然基隆捷運已確定在北五堵設站,應該加速開發,不要等到軌道建設計畫完備後才要推動。

  市議員楊秀玉認為,北五堵研發新鎮在二○一○年就進行工業區、倉儲區檢討,去年十月提出期中報告,因為配合捷運設站又拖了一年,基隆捷運路線一變再變,是否會影響研發新鎮的開發進度?

  黃健峰表示,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必須配合捷運的規劃時程,雖然北五堵已確定設站,但確切的設站位置尚未定案,等確定站點之後才能進行街廓、計畫道路及區域規劃等作業,在捷運確定路線之後就會加速辦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1.11.0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