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林口文化北路二段 升級2車道

交通新聞
[ 2021-09-27 ]

字體大小調整

林口文化北路二段 升級2車道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最大的整體開發產業專用區「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拚明年完工,屆時將有大量通勤車流,新北工務局完成周邊的文化北路二段40米道路第一階段拓寬工程,讓原本雙向1車道升級為2車道,接下來還要在11月前拓寬為雙向各3車道。

  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已於上周公告配地結果,預計明年10月完工,市府期待能吸引高科技、綠能、文創、醫療等產業進駐。

  工務局指出,為應付產業進駐帶來的大量通勤車輛,新工處將進行文化北路二段40米道路拓寬工程,其中第一階段拓寬工程已在本月24日完成,提供雙向各2車道通行,接著將展開人行道側景觀工程及第2階段中央分隔島增設工程,範圍從文化北路一段526號至文化北路二段509號,請用路人注意指示及減速慢行;若要前往頂福巖方向,建議由中山路左轉文化北路二段後,依照牌面指示前往。

  新工處表示,目前的雙向各1混合車道未來將改為雙向各3車道,且路口處將配置左轉偏心車道,以保障頻繁進出重劃區車輛的安全。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也規劃滯洪池、完善的道路及公園綠地等,讓沉重的工業區與森林、生活自然融合。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9.27
【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