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民眾爽占土城公有地 市府不忍了!強拆並計畫設停車格

房地新聞
[ 2021-09-14 ]

字體大小調整

民眾爽占土城公有地 市府不忍了!強拆並計畫設停車格

收藏

列印

  土城廣明街、瑞億市場一帶有公有地長期遭民眾佔用停車,新北工務局在昨日將違建棚架全部拆除,並回收該公用地,未來將由土城區公所劃設約80個機車停車格,讓前來鄰近瑞億市場的民眾能夠有便利之停車空間。

  工務局近年推「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希望藉此拆除遭占用之公有土地及地上之違章建築,並將土地活化利用,提升市民居住品質。其中土城廣明街、瑞億市場之公有地長期遭占用停車,市府也趕在昨日璨樹颱風來襲前,將違建棚架全部拆除完成。

  拆除大隊指出,該案除被佔用當停車空間使用外,也堆放廢棄物,導致環境髒亂,阻礙消防救災通道,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公共安全,在與當地瑞興里里長,並邀集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環保局及土城區公所等機關合作釐清後,於10日進場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說明,為避免產生噪音及影響民眾通行,拆除期間以人力進行拆除作業,並因應強烈颱風璨樹來襲,特別加派人力將原需3天工期縮短為2天,預計未來將由土城區公所劃設約80個機車停車格,以增加民眾停車空間。

  拆除大隊強調,該案鄰近土城瑞億市場,有大量停車需求,經過與相關單位及當地公所研議後,決定新劃設停車格,提供周遭住戶及買菜民眾可以有便利之停車空間。工務局也說,新北未來會持續進行相關專案,達到「與民共享」的成果。

  另外,依據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拆除大隊應該向違章棚架搭建者收7萬元強拆費,但使用車位的住戶都說不知道最早是誰搭建的;工務局也說,因年代久遠無法找出當初搭建者,費用只能由市府自行吸收。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9.12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