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想要申請土地鑑界又沒時間嗎? 數位櫃臺省時又便利!

房地新聞
[ 2021-08-31 ]

字體大小調整

想要申請土地鑑界又沒時間嗎? 數位櫃臺省時又便利!

收藏

列印

  各位土地所有權人注意了!110年8月20日起,內政部數位櫃臺開通申請測量案件服務啦!若您有申請土地鑑界的需求,不用請假跑地政事務所,連接網路、動動手指就能完成!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許才仁表示,目前數位櫃臺能全程申請的測量案件有土地鑑界、土地坍沒、建物滅失、建物基地號勘查及建物門牌號勘查等5項,其中「土地鑑界」為民眾最常申請的項目,申請該項目除了基本聯絡資料需要填寫外,無須再拿出權狀或謄本,只要登入自然人憑證,土地資料可以自動載入,填寫完畢送件後,可以網路ATM或是信用卡網路線上支付規費,完成繳費後地所就會以電話與民眾聯繫測量時間。以此方式申辦測量案件,對於不便到所辦理的民眾相當省時又便利!

  淡水地政事務所許主任再進一步表示,隨疫情趨緩,民眾若有接觸疑慮亦可多加利用數位櫃臺申請測量案件,如有任何問題可電詢淡水地政事務所測量課(02-26219645轉5206),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資料來源:淡水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