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檔案應用停看聽-防疫申請最EASY

其他新聞
[ 2021-08-10 ]

字體大小調整

檔案應用停看聽-防疫申請最EASY

收藏

列印

  當我們變得不能想太遠的事情,那些曾經的理所當然化成了夢裡的期盼時,您會選擇如何繼續努力呢?近幾個月以來的防疫生活,改變了以往的日常作息,唯一不變的是希望每一位都過得更好的心。為了服務未曾謀面的您,這次樹林地政推出在家也能了解檔案應用的線上服務,供遠方的您可以透過各項資訊化設備獲取相關資訊,心動了嗎?立刻一起來試試看吧!(相關連結資訊請詳下方)。

  樹林地所表示,檔案應用係指政府機關將管有之檔案開放,供一般民眾申請閱覽抄錄或複製之過程,防疫期間為兼顧零接觸及政策宣導效益,特別於該所網站增設線上檔案應用專區,將檔案應用流程以生活化之地圖呈現,製作「檔案應用停看聽」圖像版,並結合各部分檔案流程(如: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檔案應用服務標準作業流程圖、檔案閱覽抄錄複製收費標準…等)之QRcode及輔以解說語音檔說明申請流程,除讓您更容易獲取申請書、委任書範例與收費標準等資訊外,更達無人自動化教學之效。

  該所進一步表示,您若有申請公文複製之需求,可透過該所網站\線上服務\線上申辦\「公文檔案應用線上申辦服務」之電子表單提出申請後,即有專人聯繫協助辦理相關應備文件送達事宜,如須核對身分者也可選擇以LINE視訊畫面進行相關作業,無須出門;待審核無誤,確認完成規費繳納後,即可寄出所申請的公文檔案資料;此項服務除避免大家來回奔波外,更可減少人與人接觸,讓您在家申請也能so easy,歡迎踴躍利用喔!

 
資料來源: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電話:(02)26808001分機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