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屋頂搭建簡易棚架 免稅

財稅新聞
[ 2021-08-03 ]

字體大小調整

屋頂搭建簡易棚架 免稅

收藏

列印

  屋主在頂樓加蓋雨遮,房屋稅該怎麼算?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如果只是搭建簡易的棚架,其實不會視為房屋,也就免課房屋稅;但如果有完整架設頂蓋、樑柱及牆壁,這類建築就必須依法受到課稅。

  依《房屋稅條例》規定,房屋稅的課徵對象,是針對附著於土地上的各種房屋,以及可以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稅務局表示,許多老舊房屋的屋主,為避免遇雨漏水的問題,會在屋頂搭建棚架、雨遮,未必會增加房屋稅負擔。

  稅務局表示,根據財政部規定,如果屋頂搭建的棚架,沒設有門窗、牆壁等結構,單純只是作為遮陽防雨用途,其所增加房屋的使用價值,也非常有限,因此為減輕納稅人負擔,此類簡陋的棚架,免予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指出,如果屋頂棚架設有門窗、牆壁、頂蓋、樑柱等結構,實務上就可能會認定,將增加房屋使用價值,因此視為建築物,應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1.08.03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