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死路打通 舒緩上下班尖峰車潮

交通新聞
[ 2021-08-02 ]

字體大小調整

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死路打通 舒緩上下班尖峰車潮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至學府路二段道路打通工程今天完工並通車,負責施工的新建工程處表示,新闢路段寬度8公尺,長度120公尺,除了增加機車停車空間,還能有效紓解附近住宅區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壅塞問題。

  新工處表示,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原為死路,進出較為不便,考量該路段是數個大型集合住宅的主要聯外道路,有打通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因此市府團隊推動下今年3月底開始工程。

  新工處指出,該項工程的用地徵收及工程經費共約6670萬,新闢路段寬度8公尺,長度120公尺,完工後21巷將可直接銜接學府路二段,不但能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未來在消防救災動線上也將更順暢,提升週邊生活機能。

  此外,土城區中央路二段80巷11弄內約100多平方公尺的私有閒置土地,經過新北養護工程處逐年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所有權後,考量地方需求,將原本雜草叢生且長期遭人亂丟垃圾的土地重新活化利用,施工經費約42萬,開闢機車停車格,進一步整理該地區機車停放的環境。


原本為死路的土城中央路二段21巷,打通後能夠直通到學府路二段道路。(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1.08.0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