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新莊三和路 將新建30米雙向4線道

其他新聞
[ 2021-07-20 ]

字體大小調整

新莊三和路 將新建30米雙向4線道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重劃案第一區日前開工,市府決定先處理基本工程,昨天啟動新莊三和路30米道路施作案,預計下周一前先拆除7棟鐵皮屋,開始闢建道路,這條全新的三和路未來將取代舊有三和路,能一路從新北大道延伸至中環路,規畫設計雙向4線道,預計後年完工。

  新泰塭仔圳原有的三和路狹小彎曲,市府重新設計一條寬30米、可以串聯新北大道與中環路的橫向道路,待完成後再廢除舊有三和路,由於路幅長,全案將分段施工。

  三和路上有一名屋主擁有7棟房屋,他提早在4月開始搬遷,7月點交完畢,市府昨天出動大型機具拆除原有建物,讓工程團隊能先進行該段的道路工程,新北副市長陳純敬也前往視察。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全新的三和路完成後可串聯新北大道與中環路,不過要先拆除沿路建物並處理汙水及排水幹管等,預計後年底才能完工通車。

  地政局科長李先智指出,新泰塭仔圳未來會新闢許多道路,原本的舊有小路可能封閉,但為了不影響民眾通車方便,會等路網都建立起來才封閉,以不影響地方交通為優先考量。

  地政局表示,由於該區9月底前要清空,停車場也會移走,勢必影響到居民周邊停車需求,市府已緊急開通3個停車場,提供299個汽車停車格,未來只要民眾有需求,就會努力增設。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7.20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