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權證避險降稅 本會期闖關

財稅新聞
[ 2021-05-10 ]

字體大小調整

權證避險降稅 本會期闖關

收藏

列印

  除了三大稅法闖關,攸關權證避險降稅的《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財政部已送到行政院,國民黨立委、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表示,觀察近期權證避險交易量,並未隨股市熱絡而明顯放大,降稅仍有其必要性,本會期將會排入財委會審查。

  權證避險交易稅率現行為千分之3,財政部修法草案擬降到千分之1,並實施五年,修法條文已送至行政院,但尚未通過行政院會。據了解,由於近期股市熱絡,這項修法便暫時擱置,民進黨立委也私下表示,目前尚未與財政部就權證避險降稅議題溝通。

  不過曾銘宗表示,權證交易作為避險工具,照理講隨著股市交易量大,量能也應會有所成長,但據他了解,這段期間權證交易量並未明顯放大,權證避險交易稅率的調降仍有必要,希望能在本會期進行處理。

  目前針對權證避險降稅,曾銘宗及民進黨立委江永昌都已提案,方向與財政部相同,都是將權證避險交易稅率降至千分之1。

  曾銘宗提案指出,活絡權證市場可帶動其他股權商品蓬勃發展;江永昌提案則指出,權證避險交易現行稅率相對太高,未來修法後將有助於擴大權證市場。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1.05.10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