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瑞芳第2產業園區 土地收購惹議

房地新聞
[ 2021-04-19 ]

字體大小調整

瑞芳第2產業園區 土地收購惹議

收藏

列印

  新北市瑞芳第2產業園區啟動中,市府近來到地方辦理說明會卻傳出反彈聲浪,許多地主認為土地估價過低,要求提高價格,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會由專業估價師評估,再與地主議價,盼達成共識,若真的談不攏,將把全案送內政部走徵收程序,一切都會依法辦理,議員則提醒市府要多溝通,不要開發不成變雙輸。

  瑞芳第2產業園區開發需要土地轉移,涉及多塊私有地,新北市經發局近來到瑞芳舉辦說明會,希望讓民眾了解未來產業園區的規劃情形和土地取得範圍,不過民眾最在意的多是土地轉移價格。

  地主表示,新北市政府想開發是好事,但市府合作的顧問公司提供的初估金額遠低於他們期待,更別提有些土地上還有廠房、加油站,那又是另外的資產,難道這些損失要地主自己負責嗎?

  市議員林裔綺指出,目前反對瑞芳第2產業園區的地主約有7成,主要還是擔心價錢過低,造成損失,若市府沒辦法給予合理價格,屆時一定會出現更多反彈,憂心瑞芳第2產業園區最後蓋不成,造成雙輸。

  何怡明表示,該處多塊土地數十年來都沒人開發,現在市府要做第2產業園區,地主可以獲利,地方也能發展,可以創造雙贏。

  何怡明指出,土地取得價格並不是片面的,會先由專業估價師來評估土地價值,再與地主議價,希望能在這個階段與民眾達成共識,若是真的沒辦法完成議價,才會走到徵收程序,不過徵收流程會由內政部辦理,交給中央審查核定,一切都會依法處理。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4.19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