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政策轉彎 側重人才紅利

房地新聞
[ 2021-04-14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政策轉彎 側重人才紅利

收藏

列印

  新北府對於工業區立體化政策提出緊縮,恐對北部產業缺地問題引起震盪。外界分析,新北市府應是利用台商回流之際,檢討立體化政策利弊得失。經發局長何怡明解釋,新北市產業發展政策已側重在「人才紅利」的企業營運及研發總部,與注重「土地紅利」的台商回流設廠需求不同。

  投資台灣事務所營運長陳明珠表示,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影響,確實出現大規模大陸台商回流設廠,然而回流高峰已過,目前回歸的規模及數量都沒有前幾年熱絡;現階段回流已是中小型廠商,設廠優先選擇中南部。

  陳明珠說,北部工業用地仍一地難求,新北市鄰近桃園機場及台北市區,一直是國外企業獵地首選。 何怡明澄清,雖乍看三大修正方向對於廠商開發意願有影響,但實質上是要鼓勵新北市產業較整體發展。 開發商額外回饋看似衝擊利潤,但由市府接手招商,有政策工具導引各工業區發展為不同產業聚落,更能媒合龍頭產業或外企進駐。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1.04.1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