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2.0提升政策效能

房地新聞
[ 2021-04-13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2.0提升政策效能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於12日重新公告開放申請,新方案主要有三大修正方向,分別為配合計畫性城市發展「調整適用範圍」、促進非屬產業自用者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回饋產業空間或繳納代金」方式,以及強化落實投資的「保證金及違約金制度」,期望透過新方案更能帶動新北市產業發展,同時也提升工業區環境整體服務機能,加速落實新北市安居樂業,在地就業、在地就養之政策。

  原版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中,新北也以獨有的「設立營運總部」5%容積獎勵,吸引廠商將營運總部設在新北,透過獎勵容積吸引更多營運總部及研究團隊進駐,帶領產業升級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於108年3月率6都之先倡議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擴大適用至非編定開發都市計畫工業區,透過提升容積率的獎勵方式,除了提高企業投資意願,同時也解決產業用地需求問題。在這之前,新北市都市計畫施行細則中,已有透過回饋公益空間取得容積獎勵的方式,讓業者能夠以公益出發,配合市府產業政策達到促進產業發展的效果。

  而在原版的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中,新北也以獨有的「設立營運總部」5%容積獎勵,吸引廠商將營運總部設在新北,透過獎勵容積吸引更多營運總部及研究團隊進駐,帶領產業升級。截至今年3月共計通過45案,新北是全台申請工業區立體化最多的城市,具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因此推出能夠結合市府產業發展目標及公益性的新方案,讓政策能夠發揮更大的城市發展效益。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2021.04.12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