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汙水淨化 大園工業區共同管溝啟用

其他新聞
[ 2021-04-07 ]

字體大小調整

汙水淨化 大園工業區共同管溝啟用

收藏

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斥資3.1億在大園工業區建置放流管理系統與共同管溝,昨天完工,是全國第一個傳統工業區將汙水集中共同管溝,以礫間帶技術讓汙水再淨化後符合國家標準排入溪流,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若示範良好再向其他工業區推廣。

  大園工業區過去沒有共同管溝可處理廠商廢水,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啟用後,可降低工業區廠商對周邊環境衝擊和影響,尤其老街溪過去長年遭受汙染,沿線居民和環保人士深惡痛絕,大園工業區雖是下游,乾淨的排放水預期對生態有正面助益。

  王美花說,此舉將對改善老街溪有非常好的效果,讓生態越來越豐富,也增加廠商投資意願和機會,大園工業區的做法是全國首創,對水質改善、排放汙水起了良好示範效果,未來將推廣到其他工業區。

  鄭文燦表示,桃園有32個工業區、11條主要河川,市府在解決水汙染管制政策上往前走一步;未來工業區都可進行環境智慧監測,包括放流水再處理及空氣盒子、工業區綠美化循環經濟,可讓傳統工業區優質化。

  大園工業區有電鍍、染整、印刷電路板、皮革等廠商,工業汙水防治成為重中之重,目前有26家廠商納入共同管溝,降低管線破管風險,礫間帶處理工法平均汙染削減率可達50%以上。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4.07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