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春雨不來 工業用水節水率恐再上調到15%

其他新聞
[ 2021-03-19 ]

字體大小調整

春雨不來 工業用水節水率恐再上調到15%

收藏

列印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指出,今年春雨比往年少,抗旱措施必須設想「梅雨也不理想」的狀況,做好到六、七月的準備,目前新竹、苗栗、台中「工業用水」節水率為11%,預估可以再上調節水率到15%,但若真的要提高節水率,將做好相關配套,盡量不影響廠商生產。

  王美花今日在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去年沒有颱風,今年春雨也比往年少,所以抗旱措施要假設春雨少、梅雨也很不理想的情況,備戰至六、七月。

  王美花指出,為了水情狀況做準備,經濟部已經開始跟各個科學園區、工業區做細部座談,目標是在節水措施下,廠商還是可以正常生產。以新竹、苗栗、台中來說,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已經到11%,廠商仍可以因應,目前了解到在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節水率可以提高到15%,廠商營運不會出現問題。

  至於何時有可能將工業用水節水率調高至15%,王美花說,橙燈區域會是比較面臨用水不足的地方,不過,如果確定要提高,將事先說明、讓廠商有時間因應,除了公告以外,會個別與園區、工業區密切交流。

  現在新竹、苗栗、台中工業大用水戶減量供水節水率目標為11%,非工業大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節水率目標為20%;嘉義及台南地區減量供水以工業用水戶節水率7%、非工業用水戶節水率10%。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3.18
【記者黃有容/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