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埋設界標 新北自訂制式界標種類

房地新聞
[ 2021-02-09 ]

字體大小調整

埋設界標 新北自訂制式界標種類

收藏

列印

  「地界」於地政名詞上又稱「界址」,係指土地四周與鄰地之邊界,土地界標應埋設於土地轉折點,即所謂界址點,讓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了解自身土地權利範圍,亦可避免無心越界使用,影響他人土地使用權益致生不必要之界址糾紛,依據《界標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實施地籍測量或土地複丈時,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應自備界標埋設,其界標規格不符合規定者將不予施測;新北市自訂制式界標種類除了原有的鋼釘界標、塑膠界標、水泥界標外,現在又多了一種小型塑膠界標,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即日起開始販售,每支三十五元,民眾可依土地特性不同,選擇埋設適合界標。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黃美娟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所轄區(汐止、金山、萬里)兼具都市及鄉村地貌特性,界標選擇須按土地地面種類因地制宜,達到清楚標示作用,本次新販售的小型塑膠界標,長度約三十五公分,體積僅約為原有大型塑膠界標的三分之一,使用上相對輕巧且易於攜帶、兼具埋設穩固性。另依據《土地法》第四十四條之一及《界標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土地界標埋設後,所有權人或管理人應妥為維護管理界標且永久保存,並不得任意移轉動或毀損。

  黃美娟主任更表示,埋設制式界標雖是小動作,卻是保障權利的重要基本動作,該所除了界標樣式多元可供選擇外,亦提供界標宅配、現場購買等便民服務,讓民眾輕鬆購買界標,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