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地目已廢!土地使用種類怎麼查?

房地新聞
[ 2021-01-14 ]

字體大小調整

地目已廢!土地使用種類怎麼查?

收藏

列印

  為了傳達土地利用的正確觀念,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最新推出「Oops!!地政!-地目已廢!土地使用種類怎麼查?」影片,介紹什麼是地目、土地使用種類、如何透過土地登記謄本初步辨識土地使用種類及其他可查詢用地類別管道等,影片已上傳至Youtube「新莊地政影音頻道」,歡迎大眾點閱觀看。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有民眾或新聞媒體談論土地使用相關議題時,會將用地變更稱作「地目變更」,但是現行不再使用地目區分土地使用及管制,而是依據「都市計畫法」及「區域計畫法」的規定,分成都市土地及非都市土地二大類進行相關使用管制,倘土地要變更使用,必須就其使用分區或可容許的使用項目,辦理變更都市計畫或變更編定作業。地目等則制度已在民國106年1月1日正式廢除,為了向社會大眾傳達正確的土地利用觀念與知識,由該所同仁以淺顯易懂敘述方式說明土地使用種類、地目等則制度,並且傳授大家如何透過土地登記謄本簡單辨識土地使用種類,還有提供其他可查詢詳細的土地使用資料的管道…等實用資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凃鳳瑜 
電話:(02)2277-9245分機100

資料來源:新莊地政事務所 2021.01.13
【新北市訊/撰稿人:陳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