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企併法將修正 保護小股東

其他新聞
[ 2020-12-14 ]

字體大小調整

企併法將修正 保護小股東

收藏

列印

  對於公司小股東而言,若希望能在公司被併購過程中,保障自身權益,安侯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莊植寧指出,可以留意經濟部最新預告的《企業併購法》修正草案,保障自身股權在併購過程中,一同被收購的權益。

  企業併購過程中,當大股東與買家談好條件,小股東也會面臨如何處分股權的課題,莊植寧表示,經濟部近期預告的企併法草案中,有若干條文修正,將可保證小股東的權益。

  其中最重要的,在於股份收買請求權的保障,現行企併法中,小股東要享法定的收購請求權,事前以書面或口頭表達對併購的異議;莊植寧表示,在新版草案第12條規定,於股東會中投票反對併購的股東,將來也可以行使股份收買請求權。

  莊植寧表示,除此之外,企併法草案中也新增規範,要求董事應於股東會開會通知揭露利害關係,以及贊成或反對併購決議的理由。

  尤其對於被併購方持股超過一成的大股東,又同時擔任併購方的董事時,莊植寧表示,未來企併法也規範,要求這類股東提供揭露相關資訊、利害關係。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0.12.11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