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其他新聞 >台商注意 開曼經濟實質申報期延長

其他新聞
[ 2020-11-19 ]

字體大小調整

台商注意 開曼經濟實質申報期延長

收藏

列印

  開曼群島配合歐盟推動經濟實質法,影響當地設有公司的台商,不過在今年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18)日表示,今年底的經濟實質申報期限,已獲延長。

  勤業眾信國際租稅主持會計師廖哲莉表示,最近開曼群島宣布,原訂於今年底該完成的2019年度經濟實質申報,可以全面延長至明年初,其中針對從事智慧財產相關業務的當地企業個體,可延長到明年1月31日;其他沒有從事智慧財產相關業務企業,期限比較寬鬆,可以延長至明年2月28日前完成申報。

  配合跨國業務需求,有些台商所設的公司,可能不是採取曆年制會計年度,廖哲莉表示,雖然曆年制企業的申報期可以延長,但如果部分企業的會計年度結束日,落在明年2月以後,2019年度的經濟實質,還是要在原訂會計年度結束前申報。

  廖哲莉表示,所有開曼企業個體,都要依規定在事先提交經濟實質年度聲明表,開曼群島在檢視目前已提報的企業聲明時,發現有部分常見的錯誤事項。舉例而言,像是在開曼群島從事基金管理業務的個體,2020年度才開始被列為經濟實質管控對象,不過目前還在申報2019年度,因此並不用作此聲明。

  廖哲莉表示,台商若於開曼群島開設公司,但是搞錯今年申報的經濟實質年度,或是誤申報控股公司從事其他業務的話,可以盡早在今年底前更正聲明,以免徒增未來不必要的麻煩。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0.11.19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