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改善國1林口交流道塞車 新北明送北入匝道方案

交通新聞
[ 2020-10-30 ]

字體大小調整

改善國1林口交流道塞車 新北明送北入匝道方案

收藏

列印

  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出口長期交通壅塞,交通部長林佳龍9月初前往視察後,高公局僅提出林口A南出匝道增設立體化匝道方案,但新北市不滿,認為中央忽視北入匝道需求。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質詢爭取進度,交通局表示,明天下班前送交北入匝道規畫方案,針對轉彎半徑、速率、坡度、長度等,都已依高公局要求修正完成。

  對於林佳龍視察時,高公局提出的林口A南出匝道擬設立體化左右轉匝道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場表示不滿,認為方案已通過可行性評估,地方卻不知道;交通局也表示,新北提出的林口區文化一路增設北入匝道、林口A交流道至五股北上路段路肩開放公車行駛、強化林口地區聯外道路等3項建議,中央都忽視,深表遺憾。

  為此,林佳龍裁示三個月內彙整意見後,再辦理後續設計,日前高公局也發函給新北市,要求10月時提出地方需求及規畫。

  蔡淑君今質詢時指出,針對新增林口A南出匝道方案,建議可取消通往林口的高架匝道,改為平面道路右側拓寬,以免造成崇林國中師生及家長出入危險;另她也表示,雖長年爭取興建北入匝道,但新北提出的方案都被交通部否決,日前自己也建議最新方案給交通局,是否有相關討論進度,何時可送至交通部審議?

  侯友宜表示,蔡淑君對於地方相當了解,相關建議也與新北市府看法接近,將與交通部持續協調,針對林口A南匝道方案再行研議;北入匝道部分,交通局正在進行最後修正,月底會提交給交通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將於明天下班前送交北入匝道規畫方案給交通部,針對縱坡小於6%,以及轉彎半徑、速率、長度等規範,都已依高公局要求修正完成,期盼能核定通過。

  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出口長期交通壅塞,交通部提出林口A南出匝道增設立體化匝道方案,新北也將持續爭取興建北入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10.29
【記者吳亮賢、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