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社子島區段徵收計畫 北市議員促加速

房地新聞
[ 2020-10-21 ]

字體大小調整

社子島區段徵收計畫 北市議員促加速

收藏

列印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正進入二階環評,但支持與反對派雙方依然僵持不下;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認為,台北市政府已承諾可戶戶安置,並剔除不願參加區段徵收的所有權人,社子島居民殷殷期盼啟動開發,盼環評能順利通過,呼籲北市府加速於明年4月提報區段徵收計畫,5月即可編列相關預算,勿讓此案再次胎死腹中。

  北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社子島開發案期程都在市府掌握中,預計最晚明年6月將區段徵收計畫提報內政部,對議員要求提前至4月,將持續努力;環保局指,已將上次環評會要求說明生態社子島內涵、引進產業規劃、照顧弱勢等內容,由土地開發總隊於本月底將相關回應送環評會續審。

  陳政忠認為,北市府依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要求,逐戶列管2018年前存在的住戶、工廠,並承諾可戶戶安置,對不願參加區段徵收的所有權人也皆剔除,但至今仍因少數反對派的抗爭,使全案原地踏步。

  陳政忠說,社子島開發爭議被高度政治化,但居民經限建50餘年,雖開發案一再被討論,卻因北市府政權更迭而始終胎死腹中,如今終於再次盼到曙光,為守護下一代追求舒適、健康生活的權利,呼籲市府加速開發時程,否則「社子島恐死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政黨惡鬥之中。」

  張治祥說,對當前僵局感到遺憾,坦言仍有努力不足之處,將持續向民眾說明清楚;環保局則強調,開發總隊針對上次環評決議於本月底提出說明後,14位府外委員秉持專業進行審議,環保局盡力予以程序協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10.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