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全國最大廠辦都更 動土

房地新聞
[ 2020-10-16 ]

字體大小調整

全國最大廠辦都更 動土

收藏

列印

  台商回流廠辦需求大量激增,市場廠辦供需不足,富創得科技公司將傳統廠房轉型為立體化廠辦,並獲得危老獎勵,成為全國工業區首件最大型廠辦都更建案。富創得林口新創園區15日開工動土,富創得科技公司董事長吳明發表示,目前已有四組人馬有意購買此園區,包含本土公司二組、跨國公司二組,皆為科技業。

  該案由於採取高成本、短工期的鋼構建設,預計18~20個月可完工,也就是2022年上半年可完工,原先規劃富創得科技公司自用10%、其餘90%出租或出售,現在因為四組人馬都想100%購買該園區,目前富創得還在評估。

  吳明發表示,行政院規畫的新創走廊結合新竹科學園區、桃園航空園區、林口新創園區以及台北小巨蛋國際科技園區,其中林口新創園區為整體新創走廊的核心樞紐,本次投資案金額高達近30億元,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四層建築,未來整體樓地板面積約17,300坪,結合綠建築、智慧宅、大數據管理系統及耐震宅,完成工業4.0立體化廠辦轉型。

  臺灣企銀對此案融資20億元,臺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指出,該行全力進攻廠辦危老、立體化商機,以符合台灣未來長期的產業需求。過去內政部的廠辦危老轉至經濟部的廠辦立體化,目前接洽中的案件眾多,且分布在各地。

  他指出,廠辦立體化主要有二種,一種是整棟改建或出售,鎖定單一產業或行業;另一種則是改建後,一層或部分出售,這種因為行業、產業別較多,相關業務會較為複雜,不管何種,廠辦立體化都要詳加規劃。

  黃博怡說,廠辦立體化可以用「都市更新」加「種電、儲能」方式,臺企銀鎖定工業區廠商老舊廠房辦理更新重建,建物朝立體化設計,增加可使用面積,並在建築上架設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儲能設備,同時解決目前台灣「五缺」中缺地和缺電的問題。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20.10.16
【孫彬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