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土城多項建設計畫帶動工業區發展 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房地新聞
[ 2020-10-16 ]

字體大小調整

土城多項建設計畫帶動工業區發展 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收藏

列印

  新北市近年積極開發土城,計畫多元,包括土城醫院、捷運開發案、尚在規畫的土城行政園區、司法園區,也帶動周邊發展,多間企業接連在土城工業區興建廠辦,包括日前開工的「土城AI智慧園區」,以及今日動土的國泰人壽廠辦大樓,光這兩案就可創造1萬6000個就業機會,未來還有可能再引進家電、綠能、生醫等廠商。

  土城近期最受矚目的案子莫過於今年7月正式啟用的土城醫院,院方共規劃39個醫療專科、1058個病床,可提供120萬市民優質醫療服務,在長庚團隊經營下,致力社區醫療、整合性醫療及急重症醫療,1年約可提供85萬門診人次,服務土城、樹林、三峽、鶯歌120萬市民。

  另外,交通建設部分除了原本就有的捷運板南線,預計2023年完工的三鶯線、即將動工的國道三號北土城交流道都能讓當地交通變得更加便捷,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許多企業因看好土城發展,近期開始與新北市合作,進駐土城工業區,最大案當屬中華工程的「土城AI智慧園區」,鎖定智能、綠能、AI產業,總樓地板面積10萬5千坪,預計2023年6月完工,可帶動1萬2900個工作機會。

  除了中華工程,國泰人壽也於土城工業區投資48億元,興建地上10層及地下1層的廠辦大樓,預計引進物流業、資通訊、電子零組件製造、網路IC及新創產業進駐,全案開發基地面積為2.32公頃、總樓地板面積為2萬9977坪,計引進物流、通訊、電子零組件製造、網路IC及新創產業進駐,預計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今日正式動土,預計2023年第3季完工。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光這兩案就可創造16000個工作機會,目前也有與家電、綠能、生醫等企業在討論合作,希望讓更多企業進駐,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發展。


政府近年在土城推動多項建設,帶動地方發展,增加許多工作機會。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10.16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