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蘆洲農業區變更案 最快明年底擬通過

房地新聞
[ 2020-09-23 ]

字體大小調整

蘆洲農業區變更案 最快明年底擬通過

收藏

列印

  新北市長侯友宜分別在土樹三鶯、新泰五林地區舉辦茶敘後,這次在蘆洲區公所邀請當地民代參與座談,盼在第一線服務市民的立委及議員們能提供市府建言,作為市政建設重要參考。侯友宜表示,未來如何落實蘆南蘆北地區開發及各項重大地方建設的推動是一項挑戰,今天只是第一步。

  以大漢溪為界,除以板橋為重心的溪南地區,溪北為新莊、三重、蘆洲、五股、泰山、林口等地,溪北地區除了原訂定重要建設仍持續執行,如三和公托中心已開幕,三民公園等多處樂齡或特色公園也完成,碧華國中遷建工程第一階段今年底前可望完工,後續影響溪北地區發展的重要計畫,除新泰五林的塭仔圳重劃及整頓五股垃圾山外,三蘆地區內三重第二行政中心、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案、以及三重果菜市場遷建等皆是重點政策。

  侯友宜表示,近年來三重已慢慢翻轉,未來第二行政大樓將會有很多行政機關搬過去,屆時民眾將不用再奔波往返板橋洽公,蘆洲則因捷運蘆洲線通車,人口快速成長,原都市計畫人口僅十七萬人,目前已超過二十萬人,大家關心的蘆洲南北側農業區變更案已於七月市都委會審議通過,目前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中,最快明(一一○)年底可通過,計畫中留設十五處以上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也針對地區就醫、就學、停車及市民活動等需求劃設公共設施,及三公頃醫療用地、產業專用區及批發兼零售市場用地等,同時為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規劃保存區。

  另有鑑於三重果菜市場因建物老舊及位於現市中心區所造成交通問題,市府提出「銀河灣計畫」期待轉型,解決交通問題外,更結合觀光、休閒等複合式功能,讓蘆北地區發展更全面。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