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林口交流道改善 有異見

交通新聞
[ 2020-09-10 ]

字體大小調整

林口交流道改善 有異見

收藏

列印

  高速公路局辦理「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對於地方政府的意見和建議未予尊重,昨(九)日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林口交流道改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同框視察,面對改善計畫沒與新北討論是否引發不滿?侯說,細節須要解決,林部長也已裁定三個月內就細節問題來釐清。

  侯友宜指出,解決林口地區瓶頸路段很重要,因為這路段確實是林口、龜山長年以來的夢魘,這也涉及到整個國道系統的整合,因此由林部長來統合、解決林口、龜山面臨的交通問題,當然高公局目前所提出的方案,時間確實比較緊迫,很多思考上仍然與地方有不一樣的聲音,新北交通局提出盼能在北上的匝道口一併做定位思考,短期以路肩解決大眾運輸開放讓林口到五股的車流順利,更重要考慮到周遭範圍,如泰山交流道以及壽山路的擴充、一○五道路銜接過林口到國道,整個周遭交通環境要一併思考入內,林部長已經裁定三個月內就細節問題做最適當且專業評估來面對解決。

  林口的人口聚集迅速,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國際媒體園區開發,以及桃園龜山A8轉運站醫療園區、機場捷運A7產業專區的開發,將引進更多人流,對林口交流道及周邊交通將是一大衝擊,因此主張增設泰山交流道,以及一○五市道拓寬及新闢林口高爾夫球場-八里長坑國小道路,以分流林口地區車流,籲請交通部邀集高公局和新北、桃園兩市就可行性評估再予討論,以利加速改善林口整體路網結構及大眾運輸效能。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