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新莊知識園區 將設產業專區、轉運站

交通新聞
[ 2020-09-09 ]

字體大小調整

新莊知識園區 將設產業專區、轉運站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城鄉局將位在新莊知識產業園區內2.5公頃的機關用地,結合周邊土地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除了增設產業專區,因為三重蘆洲新莊等地有不少南部居民北上居住,有遠途國道客運乘車需求,因此將規劃新設轉運站,搭配一旁的環狀線、機捷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未來溪北地區包括三重蘆洲新莊等地居民交通更為便利。

  交通局長鍾鳴時則說,初步鎖定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興建,預計採BOT方式,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預計半年完成。該轉運站完成後,將是新北繼板橋轉運站後第二個轉運站。

  城鄉局表示,此區是經區段徵收後的機關用地,原本要給智慧財產法院有償撥用,但因法院沒有使用需求,當地產業發展有缺地情形,市府才提都市計畫檢討作業,8月通過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2.5公頃將改做產業專區與轉運站,將續提內政部都委會進行審議。

  城鄉局表示,該處位在捷運機場線及環狀線雙軌交會的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旁,將規劃1.5公頃的交通用地設置轉運站,連結鄰近雙捷運系統,完善當地生活機能。

  交通局補充,希望將三蘆及新莊的客運業者移至轉運站,轉運站鄰近台一高架、台65、64線,甚至上台64接國3都很方便,也會在雙捷運系統與轉運站之間做好串連廊道,方便民眾轉乘。

  另外,此處鄰近新北產業園區、頂崁及頭前工業區,城鄉局將在此處劃設1.56公頃的特定產業專區,引進金融、文化、綠色等科技產業、雲端產業及其它創新跨域產業,建立新北金融科技、創新研發示範場域。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9.08
【記者江婉儀、吳亮賢/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