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北北基攜手 打造汐科園區廊帶

房地新聞
[ 2020-09-03 ]

字體大小調整

北北基攜手 打造汐科園區廊帶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汐止近年發展快速,加上捷運汐民線與基隆輕軌陸續推動,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市政會議指出,將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轉型,沿大同路串聯北市南港、內湖與基隆北五堵產業園區,打造汐止科學園區廊帶,汐止條件比內湖、南港還好,產業起飛指日可待;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基隆一定會跟雙北合作。

交通整合 當務之急

  侯友宜說,汐止人口不斷增長,就業環境蓬勃發展,也面臨經濟型態改變,交通建設現除既有工程,康寧街拓寬、增設南下匝道口,另外還有許多停車場正在持續施作,私有地取得還要再努力。

  目前最重要汐民線送行政院核定,與基隆輕軌在汐科站與樟樹灣站有路線重疊的介面競合問題,北北基三市怎麼合作要坐下來談,希望交通部能協助整合。

  侯友宜也指示,汐止與北市內湖、南港與基隆在同一條路線上,內湖、南港都有科學園區,汐止目前有大經貿園區,若能透過產業轉型,連線基隆五堵,就能形成產業廊帶軸線,這些都是讓汐止大起飛的重要關鍵,未來精彩可期。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市府將透過點、線、面方式,沿大同路打造汐止科學園區廊帶,除透過工業區立體化吸引業者投資,目前已有2家業者通過,還有3家申請中,另汐止長安段正全面招商中,已有5個潛在廠商躍躍欲試,另外雍和園區基地,也已全面規畫。

基隆樂見 一定合作

  另大同路沿線還有許多國產署公有土地,市府也將透過一系列規畫鬆綁,協助招商,汐止科學園區將透過產業串聯,從南港、內湖到汐止為中繼點,再連接到基隆五堵的產業園區。

  林右昌說,不管是南港到基隆的捷運、基隆河谷廊帶的產業區發展及新北、汐止、基隆七堵、八堵及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的整體規畫,一定都要全面思考,才會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及都市潛力。基隆一定要跟新北、台北合作,北北基桃的城市發展,都是共同體,也更應該一起合作。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2020.09.03
【葉德正、吳康瑋/連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