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基隆輕軌部分路段 恐與汐止民生線重疊

交通新聞
[ 2020-08-24 ]

字體大小調整

基隆輕軌部分路段 恐與汐止民生線重疊

收藏

列印

  基隆輕軌進入綜合規劃的最後階段,因為部分路段恐怕與汐止民生線重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當面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需要交通部來整合。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會成立溝通平台。

  捷運民生汐止線,7月底通過第二階段環評,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即將提報交通部審議。因民生汐止線規畫的汐科站、樟樹灣站,和基隆輕軌規畫的路線有重疊,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當面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建議,需要中央進一步協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交通部站在一個主政機關,一定要結合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以全方位的角度來看整體的北台灣的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我也願意來成立一個,就是北北基,就是大台北的首都圈的軌道路網的政策溝通平台。」

  林佳龍表示,北宜高鐵的綜合規劃案今年底將出爐,北宜高鐵、基隆輕軌,以及民生汐止線三者,確實需要綜觀來審視,讓交通路網更有效率。交通部承諾推動北北基軌道路網溝通平台,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支持。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宜高鐵在11月,在12月底左右,它的一個綜合規劃也會出來。基隆的輕軌捷運也已經到了綜合規劃的末期,所以相關的(整合)條件也逐步成熟。」

  林右昌認為,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目前基隆輕軌委外評估的初步期末報告已經出爐,正在進行修正,是一個迫切的時間點,讓雙北和基隆一起檢視整合相關交通建設。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2020.08.23
【薛宜家、林志堅/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