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基隆輕軌整合汐民線1期 林右昌爭取

交通新聞
[ 2020-08-19 ]

字體大小調整

基隆輕軌整合汐民線1期 林右昌爭取

收藏

列印

  基隆輕軌最大的爭議是「台鐵可能不再開到基隆站」,有市議員建議,爭取台北捷運的汐止民生線延駛到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他研判捷運汐民線可能只會做第1期工程而已(新北市汐止到台北市內湖的東湖地區),他將爭取基隆輕軌跟汐民線第1期整合,讓基隆往返汐止、內湖更便利。

  林右昌說,雖然汐民線第2期工程的環境影響評估已在7月31日通過,但他認為第2期的興建機率不高,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已透露「盲腸段」、「有空再做」的消極意願,他研判最後可能只剩下第1期,他將爭取和基隆輕軌整合,這對北北基都有利。

  對此,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市長侯友宜一直力促第1期的新北市汐止端優先動工,也樂見與相鄰縣市有更好的交通連結,由於汐民線規劃時尚未有基隆輕軌方案,如今汐民線的部分路線和基隆輕軌路廊有些重疊,這可能產生競合問題,路線如何整合要先釐清,有待交通部、雙北市政府和基隆市政府溝通協調,解決爭議才能談下一步。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因汐止大同路段與基隆輕軌路線重疊,這部分還要再協調,何時動工仍未確定,將力拚明年通過綜合規劃、後年通過細部設計,最快也要2年之後才會動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08.19
【者林欣漢、賴筱桐、蔡思培/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