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投資土城逾百億 中華工程首座廠辦案動工

房地新聞
[ 2020-08-14 ]

字體大小調整

投資土城逾百億 中華工程首座廠辦案動工

收藏

列印

  中美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設廠趨勢,而堪稱北台灣廠業最密集的土城工業區,由於區內廠辦老舊、不符現代化產業所用,引發廠房需求大增,而首度投入廠房開發的中華工程和新北市政府合作,運用都更及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將持有的5.3公頃土城工業區土地定位為AI智慧產業園區,全案於13日正式動工,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表示,看好土城為竹科以外,最有潛力的產業科技聚落,將在園區內投資逾百億興建。

  由中華工程興建的「AI智慧產業園區」位於中山路、成功街及勝利街口,基地面積廣達5.3公頃,投資總金額高達136億元,將興建地上17層、地下5層4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10.5萬坪,將規劃每層每戶150~2,000坪彈性運用的廠房空間,且最大可提供每平方米5噸樓板載重、標準層樓高挑高5米以及可容納40呎貨櫃車卸貨空間。

  除了廠辦空間,中華工程也捐贈給新北市政府230坪公托空間,另外也提供全長200公尺的空中跑道,朱蕙蘭表示,看好土城為竹科以外,最有潛力的產業科技聚落,將在園區內投資逾百億興建。未來完工後,園區將有三分之一面積做為集團自用,剩下面積將採5:5比例出售、招租。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指出,AI產業為未來10年亞洲首重的十大技術發展項目,加上新北市便捷的交通、多元的產業聚落,未來「AI智慧產業園區」完工後將成為土城區最大量體之國際級地標性建築,也是雙北市繼南港軟體園區後最大的科技產業園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0.08.13
【文/記者張瀞勻】